中国船舶711所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9

近日,中国船舶711所发布《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全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四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奋力创造711所高质量发展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根据方案,711所将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坚持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坚持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711所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自7月起,组织开展“每月学一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使命担当。711所还将紧密结合“七一”、“711所文化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学习,充分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走进革命遗址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纪念场馆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现场体验感悟发展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灵活运用电影党课、实景党课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了解历史。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党史故事、领袖故事、英雄故事等,营造“四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率先垂范,711所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求注重工作实效,切实把学习教育落脚到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上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