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发射成功!

发布时间:2020-05-30

微信图片_20200530151230

2020年5月30日4时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总研制,也是卫星创新院2020年第二次发射。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进场后,正值全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而且是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在西昌发射,全体试验队员一手抓型号研制,一手抓疫情防控,在基地的精心组织下,与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精密配合,以实际行动保证此次卫星的成功发射。

本次任务是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第29次卫星发射,卫星创新院已成功发射北斗导航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全球二氧化碳监测卫星、遥感三十号卫星等55颗卫星,覆盖了导航、通信、遥感、科学等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