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邀请4位“90后”援鄂医疗队员分享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6-02

微信图片_20200604110436

微信图片_20200604110402

6月1日上午,中国船舶708所团委举办“战疫无悔,青春绽放”战疫故事分享会,邀请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的4位“90后”成员分享武汉战疫一线的故事,吸引各部门30余位团员青年现场聆听。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国,每一个人都是英雄。”“面对灾难,请相信祖国永远站在你的身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当张骞、闫翩、范晴云、王淑琳说出这些话的时候,现场每位青年都很感动。她们是4名普通的“90后”女生,但是在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们勇敢、果断地选择了逆行,冲向没有硝烟的战场,穿上防护服,成为雷神山医院里4名年轻的“白衣战士”,与广大医护人员一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48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毫不犹豫、义无反顾,用行动诠释了“青春无畏”,交出了合格的时代答卷。

分享会上,四位“战疫”队员用朴素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虽然她们讲得很平实,但是现场的观众依然备受感动,感受到她们战“疫”的艰苦,也体会到她们背后的坚定,更感动于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讲到,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通过战疫故事分享会,参与活动的青年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也激励着自己,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