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电科软信子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电科软信子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及活动部署,电科软信子集团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0143500

6月5日,子集团组织本部及公司观看“安全生产月”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事故案例,不仅让员工了解到因违反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以及未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引发事故的严重性和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通过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让员工对学习安全知识和掌握安全技能更能事半功倍,为子集团可持续性安全发展以及安全文化建设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10143509 微信图片_20200610143512

6月8日,在梅雨季节来临前,安全与条件保障部和保卫保密部联合开展防台防汛专项检查。32所党委书记王文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对嘉定园区的建筑屋顶排水系统等公共设施、防台防汛应急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组织有专业资质的单位对32所防雷设施进行了年度检测。

安全绝非小事,子集团将坚持安全发展,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