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研院与上海光机所召开文书档案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微信图片_20200610153036

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发挥档案工作“保存历史 支撑创新”的重要作用,营造走近档案、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档案工作,上海高研院于6月9日组织开展文书档案培训。上海高研院纪委书记唐铮、上海光机所综合档案室主任吴燕华,以及两所专(兼)职档案员共计26人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0153041

唐铮介绍了高研院档案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此次培训的宗旨,希望通过两单位间的业务交流活动实现提升业务能力、开拓工作视野的预期目标,学以致用,更好地完成各项档案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610153044

吴燕华结合上海光机所的公文和文书档案管理工作,作了专题培训。生动讲解了公文的要素与格式,以及常用公文的撰写,并针对公文处理中的易错环节做了错情分析;对档案预立卷的步骤以及归档范围和要求做了细致的讲解,使档案员们对自己的工作流程和职责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

交流座谈环节,高研院档案员对档案整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提问,光机所的档案员对此逐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双方还针对档案分类和收集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后,与会同志参观了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和上海同步辐射光源。

微信图片_2020061015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