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中国船舶704所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2日,中国船舶704所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国船舶704所党委书记许斌主持学习,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副所长孙玉祥作主题学习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强化底线思维,推进系统治理,全面提升安全工作;对照《七〇四研究所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面做好全员危险源辨识,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操作和应急处理能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