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团委举办“战‘疫’攻关,闪‘药’青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不断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科研抗疫攻关和新药研发中,6月17日,上海药物所团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承嘏厅举办了“战‘疫’攻关,闪‘药’青春”主题活动。

上海药物所所党委书记田申荣、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专职副书记官国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团委副书记王媛婷,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胡晨杰等应邀出席活动。上海药物所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等线上线下总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上海药物所团委书记王茂安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24142435 微信图片_20200624142445 微信图片_20200624142448

蒋进军、陈轶洪、苏海霞现场分享

活动中,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呼吸监护室主任、援鄂医疗队员蒋进军,心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援鄂医疗队员陈轶洪,分享了各自在驰援武汉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难忘瞬间;上海药物所许叶春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科研抗疫攻关团队成员苏海霞介绍了新冠病毒抑制剂的开发进展,并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攻关工作中的感想和体悟。

活动最后,上海药物所团委副书记孙强和夏冰清分别宣读了上海药物所团员青年获得各级团组织五四表彰的人员名单,以及药物所“青年战‘疫’,我‘药’先行”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名单,同时组织了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24142454

上海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为获得表彰的两优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00624142509

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为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十佳作品颁奖

微信图片_20200624142513

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为团青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