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1所工会持续开展“抗疫复工·暖心为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微信图片_202006241504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电51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关注干部职工工作生活,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指导所工会及时摸排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慰问,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为全所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期间,部分家在湖北的职工牵动着全所上下的心,所党群工作部和员工所在部门及时送上关怀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询问他们的生活所需,并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复工复产后,全所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科研生产管理工作中,“清明”小长假期间,很多课题组成员自发坚守岗位,争分夺秒的追赶因疫情防控而滞后的工作进度。党委书记杨建华及科技装备部、党群工作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科研生产现场、西开发调试场,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询问项目进展和生活所需,代表所党政班子向辛勤奋战的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长期出差外场的一线职工和加班密集的科研生产职工工作十分辛苦,他们的家里人生活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没有?”带着这样的关心,各分工会积极行动,及时与职工本人及家属建立了沟通慰问的渠道,深入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工作、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感谢家属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所工会还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对外场一线、出差密集、追赶任务进度加班加点的职工,开展了认真细致的摸排,并于6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大家认真总结抗疫复工面临的新问题,并就如何在疫情防控压力下提高工作效率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方法,杜方宁所长、杨建华书记对他们迎难而上、逆向而行、担当有为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亲切嘱咐他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注意身体健康,鼓舞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非常时期非常关爱”,给予了一线职工莫大鼓舞,进一步激励全所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拼搏精神,为打赢打好全年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