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举办专家大讲堂暨专题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0

50001

50002

为促进科技专家参与学术交流,进行知识、经验的传承分享,增强科研人员的综合能力、开拓技术思路,6月19日至20日,中电50所组织开展了第一期“专家大讲堂”暨专题技术讲座。

中电50所副所长、创新中心主任、所高级专家郝学坤作了“卫星与移动通信发展对战术5G研究的启示与思考”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围绕卫星通信技术与发展、移动通信技术与发展、战术 5G 研究与思考等内容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同时,为提升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创新中心程健博士、王继康博士和严春林博士给大家进行了三场专题技术讲座,分别围绕“5GNR终端接收算法综述及信道估计详述”“New-Radio 5G协议及无线产品介绍”“同步、信道编码、非正交多址及MIMO检测算法研究”等主题,针对各自领域内前沿理论、重点技术、发展趋势开展了系统讲述。

此次活动是加强50所专业技术人才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讲座,拓展了专业技术人才的知识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续“专家大讲堂”将作为常态化活动定期开展,具体情况将提前在所内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