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6-24

卫星1001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在全国抗击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非常时期,“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成为今年的献血日主题。同样,也是这一天,卫星创新院首次作为独立献血团体正式接到了浦东血站下达的“18名献血指标”的光荣任务。一面是社会责任的担当,一面是疫情防控的紧迫,对于卫星创新院而言,这一次的义务献血显得格外“特殊”。

为推动义务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献血氛围,卫星创新院工会、团委认真部署落实,广泛宣传、充分动员,积极普及健康知识,发出献血招募令。通过一系列的“预热动作”,志愿者招募活动得到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献血名额短时间内被迅速“秒光”,献血指标超额完成,让原打算开放一周的报名通道不得不提前关闭。在非常时刻,彰显非常担当,卫星创新院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社会的大爱情怀。

6月23日,在这申城高温闷热的黄梅天里,志愿者们如约而至。清晨活动还没开始,大家早已在浦东血站排起了长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戴上口罩、撸起袖子、伸出臂膀、献出热血、延续生命,秩序井然地完成登记、体检、验血、采血、领证等全部流程。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卫星创新院献血志愿者们共计捐献3800毫升的健康血液。在这里,让我们为这些献血勇士们点个赞!在万家团圆的端午节前夕,是他们用爱心让健康传递,为生命接力;在“七一”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是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