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行第一届安保技能比武

发布时间:2020-06-24

科技馆1001

为提升上海科技馆安保队伍的专业素养,检验安保队伍的专业技能,6月24日,上海科技馆(三馆)第一届安保技能比武大赛在科技馆1号门广场举行。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副馆长顾庆生出席活动,属地公安、交警、消防队领导参与指导,两家保安公司领导现场观摩。

科技馆1002

参加本次比武大赛的共三支队伍,即:上海科技馆富茂保安、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福络特保安、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福络特保安。比武项目包括队列动作、交通指挥手势、三人两盘水带连接操、15米着装配戴空气呼吸器操等四大项,以及女子擒敌拳和小合唱表演。

科技馆1003

顾庆生致辞时表示,安保队伍作为“三馆”安全主力军责任重大,要时刻增强安保能力,提振士气。希望参赛队员在比武场上比作风、比纪律、比技能,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科技馆1004

王小明宣布比武开始后,各参赛队伍依次出场,指挥员口令清晰、铿锵有力、指挥有序,参赛者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三馆”安保队伍过硬的军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评委评分间隙,自博馆安检团队表演了女子擒敌拳,参赛女选手个个英姿飒爽;科技馆安检团队带来一曲女子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合唱结束时“安检有我、护馆周全”的响亮口号,喊出了保卫科技馆的气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各参赛队皆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科技馆1005

王小明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大练兵、大比武,也有力促进了安保队伍的精细化管理。比武中,各项科目贴合岗位实际,参赛选手技能熟练,团结协作能力突出,队员精神面貌良好。“平安场馆”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疫情防控是安全工作的重点,要做到不麻痹、不松懈,落实好场馆防疫管控各项措施,实现常态化防控。消防工作要如履薄冰,大家须将技能熟练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切实保护场馆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