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一行赴市研发平台中心调研科技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平台中心1002

平台中心1001

平台中心1003

6月29日下午,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一行赴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中心)调研。

刘保民一行听取了平台中心关于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的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了专家平台在人才大数据分析、人才评价、引才支撑以及产业情报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积极成效,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

上海市科委人才工作处处长曲介庸和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处处长杨岭分别介绍了上海市和河南省科技人才工作的相关情况,双方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作用,推动沪豫两地科技人才工作联动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刘保民表示,科技工作要始终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核心理念,只有把人才工作做实,才能更好的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上海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在人才集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建立起沪豫两地科技人才工作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深化双方在人才资源、人才评价、引才支撑等各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的作用,助推河南科技创新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市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同志、市研发平台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