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研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高研院1003

 7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1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唐铮主持。

高研院1002

上海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振堂作了题为“学习历史,创造未来”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围绕正确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四史”学习的主线展开。报告内容以史鉴今,回顾了中科院、高研院、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历程。希望高研院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培育和打造“上海高研精神”,担负新使命,立足新定位,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找到突破口,明晰发展路径,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唐铮在会上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作的专题党课报告的主要内容,要求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方阵”的责任与使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高研院新的优势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方阵”。

高研院1004

上海高研院副院长魏伟宣布第一届“高研新锐优秀青年人才”名单,院长李儒新和党委书记赵振堂为5位入选者颁发荣誉证书。      “高研新锐优秀青年人才”面向高研院40岁以下、副高级及以下青年骨干人才,聚焦从事原始创新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的青年骨干人才,通过重点挖掘和导向培养,推进高研院优秀青年人才储备和队伍建设。“高研新锐优秀青年人才”入选者中的党员代表刘鸣、邹亮亮、林铁军分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实际工作,围绕“回忆入党那一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等主题发言,交流工作经验;自由电子激光党支部书记刘波代表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团队和大家分享了近期刚刚完成工艺测试的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的调试历程,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

高研院1005

会上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由唐铮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会议强调,通过学习“四史”、知晓院史所史,高研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实际工作,更好地面向未来,不忘“创新为民、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战略使命,引导干部职工形成高研院改革共识,凝心聚力抓好改革和发展工作,推动高研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高研院1006

会后,全体党员在一楼大厅参加了高研院庆祝建党99周年“对党说句心里话”告白墙展示活动,抒发科技工作者对党、对祖国和对科技事业的无限热爱,表达“立足岗位作奉献,履职尽责勇担当”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