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党委副书记王征讲专题党课: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2

7082001

708200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2日上午,中国船舶708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扬‘钉钉子’精神”要求,真抓实干地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所党委委员、所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代表等约90人参加学习。

王征指出,“钉钉子”精神就是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其核心要求是沉下心来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它不仅体现了共产党人勇于改变世界的哲学立场,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需要,更是攻坚克难、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

王征强调,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作风。习总书记在河北、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工作期间,就曾提倡“行动至上”“马上就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工作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结合新时代新情况,把“钉钉子”精神提到了新高度,并在多个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如“政贵有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

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真抓实干,王征指出,要通过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持续改进作风、增强科学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学习本领来提高境界,提升修养;要树立真抓实干的用人导向,坚决把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调下去,客观公正地对待那些符合容错规定的干部,为真抓实干者撑腰鼓劲。

王征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只能靠真抓实干。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靠的就是真抓实干,靠的就是锲而不舍。现在,我们离梦想的实现越来越近,更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推进八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