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全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研高峰,7月2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党员所领导、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退休支部代表、新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全所其他党员由各党支部组织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大会由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大会主要围绕“铭誓言,坚信念”——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树典范,立标杆”——先进典型表彰仪式、“学四史,守初心”——党委书记上党课三个章节、六项议程进行。

铭誓言,坚信念

光机1002

在上海光机所原党委委员范正修同志的领誓下,7名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参加大会的全体党员干部做了现场见证,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树典范,立标杆

光机1003

为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弘扬“上光精神”,推动全所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本次大会上,分别对2019年度上海光机所“优秀党支部”、2018-2019年度优秀文明室组、“学习强国”最强挑战者知识竞赛前十位最强挑战者、上海光机所疫情防控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

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上海光机所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上海市科技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有276位党员积极投入到全所防控一线提供志愿服务。大会上,四位青年党员上台朗诵,由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攀政同志创作的诗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的第一线》,一起向全国、向身边的战疫英雄们致敬。

获得2019年度上海光机所“优秀党支部”的支部代表分别上台,围绕党支部2019年度最具特色或最有成效的一项工作、2020年度科研中心工作,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进行了工作分享交流。

学四史,守初心

光机1004

上海光机所党委将 “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列为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作为全年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讲话精神,积极引导所内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本次大会上,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陈卫标作了《从“四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坚定不移抓“上光”科技创新》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主要围绕“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四史,领悟党领导的科技发展史”、“学习促发展,加快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他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障,全所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学四史、悟道理、谋发展。上海光机所作为国立研究机构,全所科研人员,要以国家需求为主要科研目标,努力构建科学、技术和工程创新链,形成生产力为第一要素。在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要积极发挥工作效能,创造生产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大会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光机1006

光机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