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3

微信图片_20200704171243

7月3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干部会,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馆党委副书记、馆长王小明主持会议。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馆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各项任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用力落实各级责任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应对疫情给工作带来的改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保场馆运行安全有序。

二是要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把握大局大势,突出战略牵引,聚焦时代特征,强调科普特色,更加科学地画好路线图,明确任务书。

三是要全力以赴推进两大工程建设,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细化责任分工、压紧责任落实,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进度关、预算关、廉政关。

四是要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务实举措,强化长效机制,坚决把审计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五是要聚精会神抓好机构职能改革,坚持对标最高标准、坚持服务公众理念、坚持激发人才活力、坚持提升协同效能,坚定改革决心,增强发展信心,全力做好机构职能改革这篇大文章。

六是要如履薄冰守好场馆安全底线,加强三馆安全统筹管理,以绣花般的功夫去狠抓精细化管理,做好安全风险源头防控,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七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建设,切实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推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