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举办2020年度党外代表人士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07-03

1-研修班开班式

7月1日-2日,2020年市科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研修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徐汇校区举办。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市人大常委、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等30余位科技系统的党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各委员会负责人及其他重点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通过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现场学习体会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和突出成就。

2-陈龙书记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

陈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是科技系统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外代表人士在科创中心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积极献计出力,进一步展现政治担当。

3-龚少情教授在研修班上作《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中的浦东逻辑及其启示》报告 4-曹阿民院长作《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与党外人士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教育》报告   

5-陈荣武教授作《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报告

研修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中的浦东逻辑及其启示、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与党外人士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教育等内容,还现场参观了中国证券博物馆、思南公馆等地,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6-学员们参观中国证券博物馆(上海证券交易所) 7-学员们参观文化思南

通过学习,学员们感到,陈龙在开班动员上的讲话给大家指明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大家学习的动力。研修班的教学内容贴合当前重点、热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两天的学习,得到了很多启示,也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