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中国船舶711所压缩机事业部党总支、能装部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7112001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近日,中国船舶711所压缩机事业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承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及科研院所专委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形势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陈荣武教授为大家作《近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与经验启示》专题讲座。以近百年党史的发展为脉络,陈教授结合丰富的理论研究经验,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娓娓道来,深入阐释了学习党史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会上,以压缩机部员工故事为主体的《身边人、身边事故事文集》也在活动中首次亮相。全体党员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传达每一名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始终如一的奋斗决心。

7112002

为推动能装部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日前,中国船舶711所能装部党总支召开“学四史”活动开班会。会上,讨论并制定了能装部党总支“四史”学习计划,各支部书记建言献策。根据计划,总支按月布置学习内容,发放学习书籍。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