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行反恐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7

科技馆2001

为提升全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场馆安全、平稳、有序运行,近日,上海科技馆举行反恐处置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上海科技馆副馆长顾庆生做动员讲话,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刘宜春做总结发言。世纪广场派出所、塘东消防中队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大力支持。

反恐处置演练模拟外场保安发现B区停车场一名行为异常人员,立即按照《上海科技馆反恐应急预案》逐级上报,在接到后勤保卫处的指令后进行现场警戒和疏散游客,对目标人员进行控制,恢复现场正常秩序。通过演练检验了安保队伍处理突发情况的及时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消防疏散演练模拟A区咖啡吧厨房油烟管道高温引起火灾并向周围蔓延,咖啡吧工作人员立即向监控室报告,指挥部确认火情后启动《上海科技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救护组、工程组、后勤组、机动组等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火情处置和游客疏散顺利开展。

上海科技馆作为反恐防范目标单位和消防重点单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演练虽然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消防设施使用不够熟练、各小组报告不够规范、参演员工疏散速度较慢等。我们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继续贯彻百日安全整治回头看活动精神,筑牢安全意识,进一步把场馆安全工作做细、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