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生所医院党支部、上海计生所第四党支部联合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8

计生所医院1002

7月8日,上海计生所医院党支部、上海计生所第四党支部联合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计生所党委委员袁伟应邀主讲“改革开放40年”,上海计生所医院院长方广虹主持会议。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团员青年等参加了讲座。

计生所医院1001

袁伟用“我讲、专家讲、大家讲”的方式,首先围绕自己的切身经历,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从“历史纵向、现实横向的角度”阐述了新形势下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并播放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的演讲视频《改革开放40年,让中国经得起任何人的比较》,视频从改革开放事业的创始人和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同志说起,以中国发展的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和三个重要的战略抉择为主线,讲述了1978年提出改革开放、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以及1992年的南方谈话,三个历史关键时刻做的三个战略抉择大致上确定了中国全面崛起的方向方位,探索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路,这就是1978年改革开放的选择成果和智慧。

计生所医院1003

随后,党员们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科技、医疗等方面的变化、成就和感受,大家踊跃发言,谈科研、讲临床、说经历、讲经验,享受着这场“思想盛宴”。

最后,袁伟用“坚持道路,切勿夜郎自大”提醒大家珍惜改革开放的成果,并希望大家将邓小平同志的思维法宝“长线思维、底线思维、多线思维”运用到科研及临床领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