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传奇故事、感悟神圣使命——上海科技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

发布时间:2020-07-10

科技馆2001

7月10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党委中心组一行走进浦东开发开放的前沿——陆家嘴金融城,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开展“改革开放史”联组学习,听取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教授所作的“浦东改革开放的历程与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技馆2002

作为浦东这片开发开放热土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陈高宏教授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对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背景、历史使命、卓越成就、精神气质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指出浦东改革开放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攻坚之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随后,他详细分析了浦东改革开放在规模总量、发展质量和辐射能量等三个方面的卓越成就,深刻诠释了浦东开发开放所展现的创新精神、开放精神、担当精神和科学精神。最后,他结合当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作了展望。

科技馆2003

王莲华在致辞中指出,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要从浦东发展的传奇故事中感悟神圣使命,从浦东精神中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从浦东经验中汲取奋勇争先的前进动力,更加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打造卓越全球城市的硬核科普,奋力谱写科普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科技馆2004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张凤明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伴随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浦东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顺应世界发展的潮流,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成就。在纪念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双方开展“四史”教育联组学习对汲取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经验,增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党建联建,发挥比较优势,在责任担当中履行好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的历史使命。

科技馆2006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来到位于浦东大道141号的浦东开发陈列馆,参观“浦东开发开放从这里开始”展览,听取浦东开发开放历程介绍。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纪实影像,生动展现了浦东这片发展热土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同志们不时驻足,细细端详,详细了解蕴含其中的创业故事,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其中所承载的特殊的创业精神和历史使命。

上海科技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相关领导同志,科技馆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