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到中国船舶704所开展“四史”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0

7041001

7041002

7月10日,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中国船舶704所、海军装备部驻上海地区第三军事代表室开展“四史”联组学习。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毛云琪、副组长李章豹,中国船舶704所党委书记许斌、纪委书记肖瑛和海军装备部驻上海地区第三军事代表室主任彭会斌等参加学习。

中国船舶704所所长高晓敏在展厅为大家介绍了704所总体概况、历史沿革、重大科研项目成果等方面情况。学习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704所宣传片《矢志不移 挺立潮头》。彭会斌围绕海军装备发展,分阶段介绍了海军装备的发展历史,并选取我国国防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节点,讲述了装备发展的重大成果和历史意义。大家还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和成就 ,结合国防发展历程、科技进步成果、科研创新精神,交流了“四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收获。

在分享交流中,毛云琪以新中国七十多年的发展为主线,就如何认识和理解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区别与联系、如何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脉络、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他指出,704所发展史和海军装备发展史是新中国七十多年发展的缩影,我们要把这种国防科研精神和硬朗的工作作风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始终把提升思想境界、拓宽人生格局作为基本内在素养,把握大局、敢于担当,在困难挫折面前不退缩不放弃,勇攀高峰,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激情。

许斌指出,704所的发展离不开新中国不断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提供的良好环境,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四史”学习教育同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由李章豹主持。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市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上海中华职教社相关领导、704所职能部门及驻上海地区第三军事代表室相关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