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学习能力,发挥头雁效应!中国船舶708所中层行政正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22日,2020年中国船舶708所中层行政正职培训班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开班,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王征指出,中层正职作为所的四梁八柱、中坚力量,学习能力是必须具备的第一本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在繁重工作任务下开展的一次脱产学习,是一次战斗休整,是为了保证更强的战斗力,是为了重整行装再出发。

7081001

王征副书记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为什么学习。干部除了铁臂膀、宽肩膀,还应有破题解题的智慧。毛主席说过,“有了学问就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的东西。”邓小平说过,“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庸俗化。”708所肩负高质量发展的三种身份、三重使命,所的改革发展、管理要求赋予了重担,只有通过加强学习,加强知识更新,才能更好地迎接挑战、应对风险、接受考验。二是学习什么。一学理论,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学业务,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三学前沿,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善于仰望星空、明辨方向,提高对政策、市场、技术的敏感度。三是如何学习。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就是工作,学习是一种责任,学习是一个习惯,学习是一种风气,学习是一种精神,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发挥头雁效应。

7081002

开班式后,浦东干部学院黄琨教授讲授了党史、新中国史,全体学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全所各部门24名中层行政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参加培训班,所人力资源部主任俞瑜主持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