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系列微党课④: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科技政策破茧演进

发布时间:2020-07-23

    导 语

    学史明志,汲取前行力量

    知史励行,坚守科技初心

    为推进市科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同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之际,市科技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立了市科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推出“学习‘四史’践初心,聚力科创开新局”系列微党课,近期将陆续上线。


    微党课内容

    微党课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以科技发展史为重要补充,深入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科技发展历程,讲好勇担使命、创新攻坚的感人故事,弘扬传承科学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系列课程第四讲

    上海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是突破引领、创新求变的四十多年,也是上海科技政策供给支撑、探索前行的四十多年。

    站在创新引领时代发展的历史交汇点,上海科技政策也到了改革再出发的阶段,需要我们站在历史的高度和角度,进一步尊重科技发展规律,回顾过去,坚定初心,面向未来,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科技政策破茧演进

主讲人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科技政策研究所

副所长、副研究员

顾玲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