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理解 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发展史”——市科协开展第五次“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科协2001

科协2002

7月29日上午,市科协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潘世伟教授作“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主题报告。这是市科协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五次集中举办“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兆正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副秘书长李志卫,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报告中,潘教授从“充分认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深刻领悟中国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四个方面,分析了社会主义从思想到运动形态、从运动形态到国家形态、从一国到多国的曲折历程,深入浅出地对社会主义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特别强调,国际上社会主义“终结论”甚嚣尘上,令许多人动摇了对社会主义的信念,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发挥出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极大推动了世界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坚守住了社会主义阵地。实践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对此更要有清醒、坚定、自觉的认识。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深刻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从理论到实践,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并提出对未来的思考。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发,不断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把握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要求面对下一步工作。

(记者:刘颖颖;摄影:赵仲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