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顺利召开2020年质量管理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7081001

7月29日,中国船舶708所召开2020年质量管理评审会议。所领导卢霖、王征、李小平、黄蔚、赵洪武、焦松,海装上海局领导和海装驻上海地区第八军事代表室代表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所办公室、经营计划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条件保障部和科技质量部就风险评估、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因素变化及监视、顾客满意信息、质量经济性、人力资源充分性、基础设施设备资源充分性以及外部供方绩效、内部审核、708所质量目标实现情况等方面的汇报,所总工程师黄蔚作了关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分析和改进建议专题报告。会议对708所的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了评价,并明确了持续改进的方向和要求。

海装上海局领导充分肯定708所质量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在顾客满意度调查采样、供应链管理、质量问题归零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建议建立军所联席项目计划会议及质量问题月例会制度等。

所长卢霖指出,质量工作要贯穿每个员工的各个工作环节,要有章可循有章必行;要发挥技术指挥线、专家队伍的作用,强化组织知识的提炼,总结完善总体设计工作范围、深度,并贯穿到研制、设计各阶段,充分体现708所研发设计产品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总师与项目管理队伍的培养,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培训到位,促进能力提升;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质量问题归零工作,加大顾客服务力度,强化与顾客的沟通,及时配合顾客解决问题。

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