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7081001

7月30日,中国船舶708所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总结全所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奋力完成好年度任务目标。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中国船舶708所副书记王征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中国船舶708所所长卢霖作了《七〇八所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报告》。所经营计划部、科技质量部、财务部分别就所经营、科研、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集团公司战略重组后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元年,也是708所成立70周年。708所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面对新冠疫情,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科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度的目标任务。

卢霖指出,2020年以来,在全所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半年全所干部员工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及时解决发展困难,全力提升管控能力,着力突破关键瓶颈,严格监督目标完成。要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明确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新发展;要自我加压,确保完成年度各项指标;要立足管理,积极推动效率效益提升;要远望引领,切实做好“文化+品牌”工作。

王征强调,全所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好以下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胜利”;要积极拓展领域,确保实现年度经济发展指标;要强化创新引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要强化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的理念,确保装备安全、设备安全、人员安全。

会议号召,全所上下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为建设海洋强国和造船强国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四五”新的起点。

中国船舶708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