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举办“卓越之旅”-2020年度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中电50所组织开展了“卓越之旅”-2020年度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近5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502001

开班仪式上,中电50所所长闵洁指出此次培训班围绕集团公司“使命引领型”战略管理模型,聚焦国有企业“干部六项能力”提升,以问题为导向,提升青年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勉励学员们提升认识、努力学习、结合实际,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务实。

502002

本次培训班通过5天的线下课程和2天的线上直播课程,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队领导力、战略思维、华为企业文化、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企业中层管理财务思维、管理者演讲与表达等课程,并邀请信息与发展部主任陈晓宁进行了管理经验分享。授课中使用了领导力测评、案例研究、分组学习、在线学习、3F学习心得总结等多种学习方法,很好地调动了大家学习思考和分享交流的积极性,实现了思想的碰撞和有效的沟通。从课后学员反馈、学习成果展示及课程效果评估来看,此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

结业仪式上,六个学习小组的代表运用3F总结法,围绕培训的感受作了交流发言。本次培训根据累计学习积分及课堂表现评选了6名优秀学员和1个优秀学习小组。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并强调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加强学习以求知谋创新之道,真抓实干以务实担发展之责,戮力同心以协作促发展之力。

502005

此次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增强了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优化了知识结构,夯实了专业功底,提升了业务素养,对进一步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