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系列微党课⑥:追“光”逐梦新时代,砥砺奋斗新征程——激光发展史与中国科学家奋斗历程

发布时间:2020-08-07

导 语

学史明志,汲取前行力量

知史励行,坚守科技初心


为推进市科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同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市科技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立了市科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推出“学习‘四史’践初心,聚力科创开新局”系列微党课。


微党课内容

微党课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以科技发展史为重要补充,深入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科技发展历程,讲好勇担使命、创新攻坚的感人故事,弘扬传承科学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系列课程第六讲

追“光”逐梦新时代,砥砺奋斗新征程

——激光发展史与中国科学家奋斗历程


主讲人

科院上海光机所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研究员  

王俊


激光是从科学思想到科学技术持续创新的产物,在军事、工业、医学、信息、航空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激光技术取得了较为雄厚的基础,同时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王大珩、王之江、林尊琪等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闪耀在中国激光发展史上。让我们一起回顾激光的发展历史,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追“光”逐梦、奋勇拼搏的伟大精神,向创新征程发起新时代的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