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软信子集团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7

电科软信101

电科软信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32所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于近日召开,电科软信党政领导、32所安委会成员以及下属公司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中央企业及集团公司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况,审议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结果、自评报告、整改问题清单,部署了下阶段任务。

32所党委书记王文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资委下发的《关于2020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对央企上半年发生的8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暴露的问题进行分析,宣贯了上级关于切实做好防止人身伤害事故和吸取事故教训的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子集团上下,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工作摆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狠抓源头管控,强化制度执行,坚持标本兼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抓安全、保安全。

“安全生产本质上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党的民心工程也是党的初心使命”,电科软信党委书记、董事长、32所所长江波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红线”要求,安全是最大的生产力,安全事故不能出,出不得,要树立“红线”就是“高压线、警戒线”意识,触碰不得,逾越不得;要关注安全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各部门、各公司,特别是生产部门,要重点关注安全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危险,要谨防生产厂房、车间发生火灾,防止危化品泄露等问题;在生产加工环节重复的机械劳动容易产生麻痹造成受伤的问题;外场试验施工、交付运输等过程中存在各类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安全技术投入,加强信息化管控监控,采用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手段,提升管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