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未来之岛 共话科技创新——“科创有约·你我同行”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5

科创有约101

8月25日,来自30家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的50余名青年,相约“最硬核、最未来”的张江人工智能岛,开展跨领域、跨行业的联建共建。本次“科创有约·你我同行”主题活动,由市科技团工委、市科创办团委主办,张江集团团委、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团委协办,得到了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市各有关单位的选调生积极组织参与、共话科创未来。

科创有约102

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2018年张江人工智能岛盛大揭幕,岛上集聚了IBM、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阿里巴巴等20多家头部企业,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芯片等核心技术研发,是上海AI企业最集聚、类型最丰富、人才最密集的新地标。张江人工智能岛体验中心是上海首个人工智能展厅,也是国内首个“5G+AI”全场景应用示范展厅,又名“种子中心”,寓意人工智能应用的起源,在这里迎来人工智能时代。

科创有约103

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展厅,围绕“自主与感知”“协同与群智”等关键科学问题,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从超材料感知、多尺度融合、类自然计算、生机电共融、自主与交互、多体与协同等方向,详细介绍了建设全域多场精细感知无人系统多体协同实验装置大科学基础研究设施、陆海空天自主智能体及多体集成研发平台的愿景规划,呈现了智慧城市、智能建造、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领域产业变革的“智慧未来”。

科创有约106

科创青年与机关企事业青年,依托跨界交流平台,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任务,深入交流、互学互鉴。认真学习智慧城市建设和治理这门科学,努力掌握未来城市发展规律,共同打造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上海,在人民城市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科创有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