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第五期“远望大讲堂”开讲,赵启正讲述浦东开放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28

708101

708102

为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8月27日,中国船舶708所第五期“远望大讲堂”火热开讲,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原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浦东新区首任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启正来所讲学。中国船舶708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征主持活动,近20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从30年前的农田、滩涂,到如今的一座现代化新城,浦东新区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浦东开发开放史也成为改革开放史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浦东开发开放的决策者和亲历者,赵启正作了题为《浦东开发的思想历程和启迪》的专题报告,讲述了浦东大开发背后的思想历程和给我们的启迪,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反响热烈,掀起阵阵高潮。

学习历史就是要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来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从赵启正院长的报告中汲取了开拓前进、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并将这份力量带到自身的岗位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远望大讲堂”是708所近几年打造的党建品牌项目,通过定期邀请知名的专家学者作报告,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形势任务等教育,以期打造一支“胸怀祖国、忠诚敬业、激情进取、堪当重任”的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708所的持续健康发展。作为党员教育的“新阵地”“远望大讲堂”注重培养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先后举办的多次活动在所内掀起了阵阵热潮,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