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所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9

激光所101

8月28日,激光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激光所原党委书记王军给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王军以“学习党史,借鉴经验,思考现实,焕发激情”为主题,选取“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切入点,宏观讲述了党在前进的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险阻,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胜利的艰辛历程。两个小时党课脉络清晰、观点鲜明、饱含深情,以一个个生动鲜明故事案例、一曲回肠荡气的革命歌曲带领大家走进历史的场景中,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王军指出延安精神光耀华夏,永放光芒,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开拓。激光所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肩负着改革发展,在特色激光应用领域争当科技排头兵的重任,经历了疫情以及业务工作中诸多困难,明晰了发展思路和发展道路,塑造了敢于担当,顽强拼搏的品格意志,打造了企业的团队文化,这是延安精神的延续。王军表示,激光所的科研事业在不断发展壮大中,更要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创举中汲取精神信仰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培育和弘扬时代需要的伟大精神,紧紧围绕“小所要有大作为”战略目标,保持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坚持“思想建党”,为推动全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