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烈日下的青春——团市委领导慰问中国船舶701所上海分部驻场青年

发布时间:2020-09-03

701101

701102

9月2日,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史逸婵前往申佳船厂,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中国船舶701所上海分部某型舰中修驻场配修配试工作组青年,向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青年表达团市委的关心与关爱。某型护卫舰舰长刘阳、政委张世勋,中国船舶701所上海分部党委书记吕俊杰,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以及中国船舶701所上海分部团总支书记李琪参加慰问。

在工作组办公室,史逸婵听取了驻场工作组负责人刘晓白对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现场每位驻场青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青年们一一握手并递上了慰问品,对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坚守为舰船事业保驾护航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史逸婵深入舰船岗位一线,实地了解驻场青年的工作情况,切实感受了在舰船上各项工作的不易,赞扬青年们从事的是伟大而艰巨事业,并再三叮嘱大家在高温天气下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高温难灭意志,青春在此远航”是驻场青年奋战高温的宣言,挥汗如雨,浑身湿透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工作状态。某型舰中修驻厂配修配试工作组于2020年3月组建,与3月25日正式进入4805厂开展X29舰中修驻厂配修配试服务,改工作组成员共22人,涵盖该穿设计的8个专业,其中35岁以下青年组员占比达70%,在缩短周期并证质量的前提下,工作组克服现场条件简陋、防疫要求高、工期紧张等困难,采用“两班倒”的工作形式进行现场技术问题处理,每天工作时间达12小时以上,且节假日小长假无一日休息,做到天天有人在现场、技术问题当日回复。进入7月以来,气温逐渐升高,但工作组仍秉持天天上船检查的状态,随叫随到处理问题的作风。每一次上船服务都是挥汗如雨,浑身湿透,仅在2个月内完成30余项改进性修理设计,解决技术问题50余项,将原先22个月修理周期压缩至现在的7个半月。

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怀润人心,一份清凉,一份关怀,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团市委对一线青年工作者的深切关怀,极大鼓舞了驻场工作组青年的士气,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