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04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3日下午,在听取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著学习讲解”专题报告后,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交流研讨。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学习并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科学学所副所长吴寿仁表示,奚洁人教授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对我们的研究工作很有启发,特别是在本轮中长期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要以战略的思维和眼光进行深入研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握好习总书记对于科技创新的要求。
科学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提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着重要的思想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必须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胸怀大局、坚持科学的学习方法。要把“第三卷”成体系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第三卷”整体的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第三卷”学习和“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石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全党工作提出了总要求。奚洁人教授对“第三卷”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对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第三卷”进行了很好的指导。联系科学学所的实际,我们要把握学习的重点方向、重点任务和重点方法,从辩证法的层面来认识和把握“第三卷”的内容,加强前瞻性思考和战略性布局。结合目前的中长期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战略研究和文本编制等,通过学习“第三卷”更好地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后续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第三卷”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