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召开纪委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08

50101

9月7日,中电50所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委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电50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中电50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探寻党的纪律监察机构发展足迹”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角度,梳理了党的纪检监察机的建立、发展、壮大而不断成长、完善的历程,同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成果,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纪检监察处发布了中电50所2020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工作方案,将组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案例》谈体会、征集展示廉洁微视频、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深植于每个党员的头脑中。

同时,纪检监察处通报了2020年7月份全所参加中电网通廉洁教育线上知识竞赛的情况。通过对各支部(总支)组织难度、完成率、及时性、合格率、平均分、平均用时六个指标的综合打分,评选出微波与探测事业部党支部荣获一等奖,财务处党支部、制造部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太赫兹技术中心党支部、采购中心党支部、网络系统事业部党总支荣获三等奖。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为获奖支部(总支)进行了颁奖。

孟见丰指出,各支部(总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切实推动本次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各纪检委员要配合好各支部(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严格按照《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要求做好监督工作。虽然今年遭遇了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但我们要带动全体党员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充沛的战斗精神战胜困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