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指导老师

发布时间:2020-09-10

708201

9月9日上午,中国船舶708所组织召开2019-2020年度优秀指导老师表彰暨导师带教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以“传承匠心、携手追梦”为主题。中国船舶708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征出席。

会议表彰了2019-2020年度优秀指导老师,王征分别为四位优秀导师颁发荣誉证书。来自军船一部的王显正、军船二部的何东明、海工部的刘琰、基础研究部的蔡诗剑作为优秀导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带教工作经验,他们表示,带教工作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在帮助学生成长的同时也是提升老师自身水平的机会,要根据每位学生的特点,做到循序渐进、因材施教。

708202

会议宣布了“中国舰船研究院关于授予和认定刘鹏等116名同志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通知”,授予蔡佑林同志博士生导师资格,授予任毅、王燕舞、仲伟东、迟少艳、李宁五位同志硕士生导师资格。蔡佑林作为新任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老师要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要不断拓宽自己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把创新作为习惯,让严谨成为常态,努力为708所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上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2020届新员工带教拜师仪式,来自军船一部、军船二部、民船部、海工部、推进部的新员工代表分别为各自的指导老师献上鲜花。

708203

王征指出,传承是进步的基础和基石,708所七十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果,靠的是代代相传,靠的是不变的家国情怀和永恒的远望精神。“传帮带”也是708所打造行业地位、保持基业长青、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

王征副表示,对于学生来说要心态稳,不急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基础;要状态满,保持积极进取、阳光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于挑战,不断创新;要姿态正,谦虚低调,坚持梦想,保持情怀。对于导师来说要带好路,要传承八所的优秀基因,帮助新员工建立坦荡、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要服好务,要关注学生的需求,因材施教,给予学生尊重、认同和包容,与学生一起教学相长;最后要搭好台,要善于给学生创造机会,让学生大展身手。

会议由708所人力资源部主持,相关部门领导、优秀导师、新任硕士博士导师代表、2020届新员工和导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