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4所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4日,中国船舶704所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704所党委书记许斌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具有强大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学习,通过自主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党课、辅导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和抓落实的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人才的尊重与关怀、对科技创新的深切期待与重托。

会议要求,全所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要牢记兴装强军、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解决关键核心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