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硅酸盐201

9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党办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显林主持。

会上,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彭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内容,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院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办法》相关要求。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陆贝妮就研究所新一轮的党支部(总支)换届选举工作作了部署传达。工会主席孙伟嬿就工会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王娟对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方案作了介绍,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和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就此评估内容、评估办法等进行了细致讨论。中国科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将“基层组织建设年”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并于5月下发“基层组织建设年”实施方案。上海硅酸盐所认真落实中科院和上海分院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安排,10月份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在所党委领导下,评估秉承“全面、细化,重点、导向,客观、可行”的原则进行,力争发挥达标评估的实效,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真正把各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

董显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做好任务分解;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支部实际,扎实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做实做强党支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落实研究所发展规划、实现科技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