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网络系统事业部举办“专家领航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家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管理提升”年度工作主题,完善部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9月14日,中电50所网络系统事业部举办了“专家领航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家博士座谈会,部门领导,所聘高级专家、专家、专家后备,部门专家、博士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举行了网络系统事业部“专家领航行动”启动仪式,党总支书记介绍了“专家领航行动”的思路和实施计划,宣读了《关于网络系统事业部专家聘任的决定》,聘任王芳、李求根、胡文钦、杨涵彬、叶迅华、张天照、朱伟等7位同志为部门专家。“专家领航行动”是网络系统事业部党总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探索,以“选拔和培养专业技术带头人、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和重大项目攻关能力”为目标,以“所级专家、部门专家、专家后备”队伍为主体,通过明职责、定任务、压担子等方式,充分发挥他们在技术发展规划制定、关键技术攻关、重大项目争取、学术交流研讨、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推进部门科技创新和军工产业发展。

为激励科研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科技创新重任,网络系统事业部主任以《创新驱动发展,勇攀科技高峰》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科研人员潜心专注于科研事业,锐意创新,敢为人先,潜心钻研,集智攻关,聚焦主责主业,面向科技前沿,在不断创新中谋发展,切实担起“科技兴军、网络强国”的使命责任。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围绕“网络信息体系与部门‘十四五’及未来技术发展路线”“提升部门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制能力的途径”“搭建部门演示环境、提升对外展示效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加强基础研究、完善技术发展规划、加强新技术突破、促进新产品迭代、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激活科研团队创新活力、加强基础数据积累和情报收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为完善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