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平台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标准+科技”融合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0

为丰富拓展“四史”学习教育载体和资源,引导党员从科技创新实践成果中汲取创新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9月18日,市研发平台中心党总支与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文献馆党支部、上海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标准+科技”融合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来到了国家级大科学装置和多学科的实验平台——上海光源进行实地参观,感受国家重大创新能力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应用进程,学习上海光源支撑国家前沿科技创新所发挥的平台作用与应用成果。

上海光源是高性能的中能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是我国重要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项目,在科学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上海光源副总工程师黄宇营研究员介绍了上海光源的历史概况和科学原理,并针对光源在物理、化学及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的应用价值做了详细讲解。所有党员对上海光源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黄宇营研究员的介绍,所有党员仿佛看到了上海科技力量逐渐强大的缩影。大家还参观了大厅模型及上海光源实际内部实验室,对电子直线加速器、全能量增强器,以及包括生物大分子晶体、X射线成像及生物医学应用等多个领域的同步辐射光束线站和实验站做了实地考察和了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基层党支部优势资源沟通,增进了交流与合作,也了解了我国科学技术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了我们科技工作者努力攻坚的信心:抓住将上海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重大机遇,众志成城为提升科创水平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