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业务“双合作”中国船舶708所军船一部总体科党支部与船舶推进部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共建促进各项业务发展,9月19日,中国船舶708所军船一部总体科党支部、船舶推进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结对共建”活动。708所副所长赵洪武、副总工程师张祥瑞、军船一部党总支书记张达勋,以及两个党支部的40名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党建融入业务,业务促进党建。军船一部作为舰船总体设计部门,船舶推进部作为舰船高端设备研发部门,双方虽然在业务上已经默契合作多年,强强联手共同成功打造了多型舰船装备,但作为党支部共建交流还是第一次。因此,借助此次结对共建平台,双方全面介绍了党建和业务情况,并以党建为基础、业务为方向,详细规划了后续大家在党建业务“双合作”计划。

总体需求牵引,推进技术创新。针对两个部门业务和党建方面的互补共建需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双方可借助共建平台,多多交流对接,从满足舰船总体需求以及推进技术发展的角度,双方可针对泵桨联合混合推进、推进器性能试验、推进器设计与应用、舰船航行操纵控制等业务项目开展共同研究,也可针对各自支部成功或特色的党建措施和经验加强交流。

思想决定行动,精神指引方向。在共建活动最后,赵洪武针对两个部门的共建交流,充分肯定了两个党支部通过共建活动促进党建和业务共同发展的模式,要求大家从思想和技术上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为国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最后,他结合近期自身学习习近平同志科学家座谈会讲话,给大家上了一堂《树立科学家精神》的党课,勉励大家树立“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党员带头脚踏实深入基础研究工作,在工程、技术甚至是科学层面积极寻求突破,并注重正确发展方向的把握,培育和建立研究梯队,为所的长足发展储备力量!

在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前夕,两个党支部还踢了一场精彩的足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