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3日下午,激光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激光所纪委书记钱铮向参会人员作了党务工作培训报告,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严春华主持会议并向参会人员传达近期党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上级党委最新指示要求。

会议传达了9月18日召开的“持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不断开创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现场会的主要讲话内容,分享交流了上海科技馆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对标科技系统‘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中存在普遍问题,反思讨论激光所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

会议围绕激光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达成多项共识: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等相关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时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把握当前科技发展趋势,坚持高标准政治建设,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转化风险挑战为激光所改革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通报了全所“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各党支部坚持以“思想建党”目标为引领,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加强组织管理,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增强学习行动自觉。同时依托企业文化为优势,借“势”打造学习惯性,充分挖掘“学习强国”平台功能,紧贴需求放大效应,推进党员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一方面要保持学习热度,持续做好“学习强国”督促提醒工作,把平台学习作为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的有力抓手,促进支部党员认清国情,把握形势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用好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支部党员认真领会平台上线的相关权威辅导讲座视频和领学文章,主动转化学习成效为前行动力和岗位工作新进展。

会上,钱铮围绕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方面做了党务工作培训,逐一学习了相关制度政策以及重要规定,明晰了党费缴纳等工作基本要求、细化规范、注意事项。钱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费等经费管理,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和财务制度,保障经费使用和管理工作依法合规。

激光所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