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4

708201

9月21日至23日,中国船舶708所“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顺利举行。708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所党(总)支部书记、二级党支部书记、部分党支部组织委员等39人参加此次培训。

王征在开班动员会上对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遵守培训规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主心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支部书记的战斗力,各位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讲政治;提升能力,善作为;珍惜机会,守纪律。

培训班课程主要包括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解读、党史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党建融入中心研讨、基层党务实操等,通过专题学习、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党务知识辅导。

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旨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支部书记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基层党务工作水平,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党建推动708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