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开展反间防谍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工作,增强全所干部职工反间防谍能力,近期中电50所开展了反间防谍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8月24日至28日,依托上海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组织涉密人员参观保密教育展览,进行了第二批次保密知识轮训。展览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失泄密典型案例警示、窃密泄密技术演示,与参观者互动体验等形式,使参观者直观地了解了共享充电宝泄密、复印机窃密、弱口令破解等窃密技术和泄密途径,提升参观者保密防范技能。参观结束后,参观人员现场接受保密知识测试,并颁发成绩单。

9月17日,组织全体涉密人员观看了《踏出国境》《间谍安全防范》教育片,使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反间防谍工作的严峻形势,警示全体党员时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9月份中电50所各党支部(总支)积极开展“反间防谍,事关你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上级有关反间防谍文件精神和涉密人员违规出境典型案例,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普及反间防谍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危机忧患意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