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隆重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发布时间:2020-10-01

国庆至,中秋来!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强化科学报国使命担当,市科技系统各单位营造浓厚氛围、举办仪式、开展活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张灯结彩,营造浓烈的节日欢庆氛围

市科技机关组织印制彰显科技特色的国庆主题宣传挂图,加强节日环境布置,营造浓厚的庆佳节、志创新、向未来的浓厚氛围。中国船舶第七〇四研究所认真开展环境检查,做好环境卫生和国庆环境布置,按标准要求在所内灯柱悬挂国旗,所内道路旁布置彩旗,科研大楼内布置大型展板,在全所范围内充分营造浓厚环境宣传氛围。上海科技馆在场馆悬挂红灯笼,放置小国旗,以饱满的工作精神迎接四方来宾。国庆节当天,上海科技馆吉祥物“科科”和“奇奇”手持小国旗迎接来馆观众,为小观众们分发小国旗,通过亲切可爱的形象与话语宣传爱国主义。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在所内醒目位置张贴庆祝标语、悬挂灯笼、摆放花卉,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氛围。中国电科50所在所内各处悬挂国旗,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核工业第八研究所通过广泛悬挂国旗,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国庆贺词,举办欢庆“双节”活动等方式为祖国庆生。市技术市场办在公告栏、办公区域内张贴国庆宣传挂图,积极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科技国庆101 科技国庆102

市科技机关印制张贴宣传挂图

科技国庆103 科技国庆104

左:中国船舶第七〇四研究所悬挂国旗;右:上海科技馆悬挂红灯笼

科技国庆105 科技国庆106

左:核工业第八研究所悬挂国旗;右:上海科技馆“科科”和“奇奇”迎接观众

升旗仪式,激发深深的爱国报国情怀

9月30日,上海市科协在科学会堂大草坪以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并作为市科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办“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我和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激发全所广大职工、研究生爱国情怀,展现上光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电科软信子集团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表示将以更高的激情、更实的措施、更好的精气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在老沪闵路所区广场举办了“国旗下成长”升旗仪式,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振奋精神、努力拼搏,为这个时代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科技国庆107 科技国庆108

左:市科协升旗仪式;右: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升旗仪式

科技国庆110 科技国庆109

左:电科软信子集团升旗仪式;右: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升旗仪式

主题活动,注入强大的信仰信念力量

国庆前夕,市科技创业中心组织了一场融合了“科技+四史教育”创新形式的迎国庆学四史定向行走教育活动,以“为理想信仰奋战”为主题,开展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情怀之旅,让党员同志通过沉浸式的活动内容,身临其境的体验老一辈革命者们为理想信仰奋战故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英雄壮举。核工业第八研究所举办的“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活动让职工们在团队游戏、赏花灯、猜灯谜等活动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家国情怀。市生物医药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以“铭记祖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爱国教育片《八佰》。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中国船舶第七〇四研究所结合迎国庆组织“青春有我”迎新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拍摄爱国照片、开展爱国主题的文艺演出,引导广大员工自我宣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举办以“实学新中国史 汲取力量 践行初心 不辱使命”为主题的学“四史”系列活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凝聚开拓前进力量。中国船舶七二六所举办“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健步走暨质量月系列活动之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

科技国庆111

科技国庆112

市科技创业中心定向行走教育活动

科技国庆113 科技国庆114

左:中国船舶第七〇四研究所“青春有我”迎新活动;右: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