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0-10-19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0月19日举行会议,研究部署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始终立足防早,着力做实闭环,压实层层防控

会议指出,面对秋冬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疫情防控必须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松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立足防早,着力做实闭环,压实层层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补好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不断加强和完善闭环管理,强化公共场所特别是公共交通、密闭空间的从严防控,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要全面落实进博会疫情防控方案,抓好综合演练、压力测试,进一步磨合工作机制,构筑起严密防控链,确保进博会安全成功举办。严格各类快捷通道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各区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补好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加强对各类各级医疗机构管理,持续做好医务人员以及相关人员的培训防护

会议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当好病例及早发现预警的“敏锐前哨”“坚强前哨”,切实加强院感防控管理,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要进一步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各类各级医疗机构管理,持续做好医务人员以及相关人员的培训防护。

市领导陈寅、吴清、周慧琳、诸葛宇杰、彭沉雷、陈群、宗明、汤志平、陈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