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0年庆祝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暨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硅酸盐101

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了庆祝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暨重阳节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退管会副主任杨建华,工会副主席潘志雷,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桂兰,离退休党总支委员,退休块组长及近70位寿星参加了此次集体生日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退管会副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硅酸盐102

杨建华代表硅酸盐所领导班子祝老同志们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他表示,老同志是硅酸盐所发展的功臣,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凝结了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贡献给了国家科技事业和研究所发展,硅酸盐所人永远不会忘记。

硅酸盐103

活动邀请龙华医院中医预防保健科主任方泓教授作了秋冬养生专题讲座,报告从中医养生的角度出发,针对老年人的特点,提出生活起居运动食疗等养生方面的建议,以达到治未病的目的,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助力健康长寿。

在尚笙湾公益组织的精心策划下,安排了“情暖硅酸盐 爱在重阳节”为主题的敬老服务项目,包括中医把脉、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眼科检查、手机贴膜、公益剪发、手工DIY等,老同志按照各自需求饶有兴趣地参加了体验,在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