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2020年“敬老节、回娘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药物所101

10月23日,上海药物所一年一度的“敬老节、回娘家”主题活动在祖冲之路园区举行,离休老干部胥彬等5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相聚承嘏厅,共同庆祝2020年重阳佳节。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和副所长赵健热情迎接老同志们回所。

田申荣代表药物所领导班子,向各位老领导、老专家和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田申荣指出,药物所的今天离不开每一位老同志的付出和心血,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药物所的历史。老一代药物所人的优秀品质和科学精神,是新一代药物所人勇攀高峰的力量源泉,定会被代代传承和发扬。

叶阳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药物所近期改革与发展情况。他指出,回顾过去,以首任所长赵承嘏先生为首的老一辈科学家确立了“寻找治疗疾病的新药,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办所宗旨,并成为一代代药物所人传承的梦想;立足当下,今天的药物所已发展成为学科齐全、成就卓著、人才荟萃、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综合性药物研究机构。

药物所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得益于中国科学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得益于几代药物所人的创造和奉献;展望未来,药物所人将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抓住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砥砺前行,实现跨越式发展。

活动中,老同志们还参观了科学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兴致勃勃地参与了药物所照片档案“光影寻踪”活动,围绕一张张老照片的背景、主题及人物等信息,共同寻觅和回忆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因故不能参加活动的老同志问候视频,并乘车参观了药物所二期和三期园址及周边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