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专所“IP女性的理智与情感”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上专所101

金秋时节,作为“Wǒmen有话说”系列主题分享活动之一, 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举办了“IP女性的‘理智与情感’”的主题分享暨“专享荟”沙龙活动,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出席活动。

获评2019年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的电物一部副经理钱孟清从业务工作、社会工作、家庭生活中的点滴经历和人生体验娓娓道来,分享了她对于“IP女性的‘理智与情感’”的理解和感悟。钱孟清老师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从“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聊到“言语巧偷鹦鹉舌,文章分得凤凰毛”,在秋日午后给聆听者弹奏了一曲久违的“清”谈之乐。

客户部高级主管苏晓玲畅谈了客户服务工作心得,女性如何发挥优势展现职业风采。同时,她以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对于如何当好女儿、妻子、母亲、儿媳等多个角色的感悟,以及在遇到困难时如何积极面对。女性就如同荆棘丛中盛开的一朵凤尾兰,闪耀着智慧、自信和坚毅的光芒。

两位的分享既真情感人又风趣幽默,伴随着大家的阵阵掌声和欢笑。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热烈交流,激发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上专所102

陈敏在总结点评中说,每一位女性都是一本优美的书,两位分享老师展现出的优雅、知性、努力奋斗让我们领略了两部激励人心、正能量满满的书籍的魅力。优秀的人不尽相同,但她们都自信、自律、自强,完美并非千篇一律,内在美的光芒润泽人心。

每一位女性都将如花般绽放在事业舞台上、绽放在春夏秋冬每一寸的美好时光里,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成就更好的自己,让智慧成就非凡。